10.10.2009

炸蝦天婦羅

昨天在公司時同事問起天婦羅的製法, 令我突然都想食呀"
其實現在在各大超市, 大家都可以很容易買到天婦羅的 '炸物蘸汁', 回家只要準備好天婦羅後, 只要蘸上炸物蘸汁, 便可以在家舒舒服服又很經濟地享受了.
材料:
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-4隻
蕃薯片, 南瓜片, 茄子片, 青椒片合共約 18片
如覺得以上材料份量大少準備有困難, 園丁推介各位用
鮮冬菇代替, 味道一流!
低筋面粉       200克
麵粉糊材料:
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克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0克=c.c.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個
粟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湯匙
做法:
1. 蝦去殼去腸, 用刀在蝦腹輕輕橫劃 3 刀, 把蝦拉直, 用廚房紙吸乾水份.
2. 把麵粉糊的材料放大碗中拌勻成麵粉糊 (濃稠度可自己調整, 天氣的濕度或會影響)
3. 蕃薯片, 南瓜片, 茄子片, 青椒片洗淨處理好後, 在上面裹上麵粉備用.
4. 燒熱油, 先炸蔬菜片, 將以上乾粉的蔬菜片裹上麵粉糊, 放入熱油中炸王呈金黃色即可.
5. 將蝦亦裹上一層麵粉, 再上麵粉糊, 再放入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即可.
6. 澀乾油, 放在吸油紙上即可享用.
Tips:
用日式特賣店的吸油紙上碟, 除賣相靚之外, 亦可吸去多餘的油份, 食時無油膩的感覺. 另麵粉糊現時在日式超市亦可以找到, 可免去自己調校. 如一時沒有現成的麵粉糊在手, 照以上製法亦可以做到喔!
**傳統的食天婦羅的 '炸物蘸汁' 應放入一小匙白蘿蔔泥及薑泥的, 不放也可以! 我想同食時蘿蔔泥應該在下火的作用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