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3.2009

超乎的想像中好味道的 ~ New York Cheese Cake

如果有美人以前是跟美人 Kit 學整蛋糕的話, 未知你們有否學過她的 New York Cheese Cake 呢? 美人 Kit 開蛋糕學校初期, 有一日好開心的跟我說, 有一位男學生在品嚐了她做的 New York Cheese Cake, 竟然在眾學生面前說 :  唔, Miss 妳知道我為什麼要來這裡學 New York Cheese Cake 呢? (Kit 心想, 咩事呢??)
他續說: 有朋友跟我說, 你這麼喜歡食文華的芝士蛋糕, 說是最好味道的, 你一定要去試吓 Kit 學校教的 New York Cheese Cake 了! 就是她這樣說, 我才姑且試一試! 現在我可以說, 我沒有來錯呀, 真的不能錯過!
我聽完後, 馬上嚷著要品嚐 ~ 食後感: 真的不能錯過!
加上做法超簡單, 每位美人家中只要有焗爐, 個個都要以做出不能錯過的 New York Cheese Cake!
材料:
餅底:   68g    消化餅 (不要買 diet 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4g    無鹽牛油溶液
餡料:   168g  忌廉芝士 (Philadephia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8g  忌廉芝士 (Lactos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4g    糖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pcs   蛋 (要中國蛋, 蛋黃較黃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盒  酸忌廉 (牛奶公司細盒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5tsp 雲呢拿香油
餅面材料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盒 酸忌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g    糖
做法:
1   預熱焗爐 180度15-20分鐘
2   將牛油溶液倒入已壓碎的消化餅中, 拌勻, 再將材料倒入已圍蛋糕紙的焗盤內, 用湯匙壓實成餅底
3   將 2 種忌廉芝士放入一大碗中, 將糖分 2-3次加入, 用打蛋器打至勻至鬆發狀  
4   分 2 次加入蛋, 再用打蛋器打至滑身
5   加入半盒酸尼廉及雲呢拿香油, 用中速打至滑身成餡料
6   將餡料倒入餅底上, 將整個蛋糕放在現成買的錫紙糕盤內
7   將 (6) 放在焗盤上, 再在焗盤及鍚紙盤之間加入熱水, 水之高度約為1.5-2cm, 再將焗盤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 (小心燙手), 用180度焗大約 50-60分鐘, 至蛋糕面程金黃色
8   取出稍放涼, 焗爐保持在180度, 將餅面材料拌勻至滑身, 倒在餅面上, 用湯匙抹平在蛋糕上
9   放回焗爐內加熱 3-4 分鐘即要取出, 以免焗燶餅面
10 取出至徹底放涼後, 放入雪櫃中雪 2-3天才品嚐, 不要心急呀!
Tips ~ 以上已列明芝士的品牌, 要達至 '不能錯過' 的效果, 不要改用啊!
** 一件 New York Chees Cake, 再加一杯美味咖啡, 超正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